黯江

合家欢爱好者,jo级杂食,专业咕咕(?)

既然已经选择,就只能全力一路向前

*玛琪诺的碎碎念,关于平凡人眼中的大海贼时代、路飞信奉的自由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很短,1300字左右,无cp,可能还有点矫情。


*害,其实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但是总不能一直咕着,所以就……



        我叫玛琪诺,是东海风车村酒馆的老板娘。

  

  我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从没遇上过大事。我出生在这里,并且也会在这里了却我平凡的一生。

  

  没有任何一本史书会甘愿花笔墨记载我这么个人物,我也从来没有过这种奢求,若说我的人生与大海贼时代其他千千万万的人有什么些微的不同,我想,那或许是我认识了那三兄弟。

  

  路飞,艾斯,萨博。

  

  他们注定与我不是同一路人,他们有着非凡的天赋和冲劲——十年之前第一次遇到他们时,我似乎就能预见,他们三个必定会在这个时代混得风生水起,成为最耀眼的存在。

  

  但是很快,萨博走了。

  

  我太心疼剩下的两兄弟了,路飞哭成泪人,艾斯为了支撑路飞而挑起哥哥的责任,硬生生把眼泪逼了回去。

  

  “我们一定要活得没有遗憾,活得比谁都自由!”

  

  这是他对路飞说的话,也许也是对自己的命的不认同。

  

  他们叛逆,桀骜,不认命,将当海军这种说教置若罔闻,这让卡普先生无奈,也让我们这些看着他们长大的旁人无可奈何。

  

  艾斯,路飞,自由不代表一切啊。

  

  生命才是。

  

  后来他们兄弟俩相继出海,悬赏金一路飙升,报纸上不断传来他们击败什么著名海贼,或者干了什么惊天动地大事的消息。

  

  我不知该不该为他们高兴,我只看到卡普先生光临我酒馆,听其他人说起这些事时怅然若失的神色。

  

  我想上前安慰他,却又无法开口。后来想想那一天,莫名地庆幸自己当时闭了嘴,毕竟两三个月后,报纸上就刊登了艾斯死亡的消息。

  

  那则消息仿若晴天霹雳,但是我和其他人都很明白,这是追求自由的代价,在出海的那一刻,这一切都已经成了定局。

  

  只是可怜了路飞和卡普先生。

  

  走在村子里,曾经三兄弟在这里做过的事一桩桩浮现在我的眼前,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间我已嫁给一个不好不坏的男人,生了日后会和他父母一样平淡一生的孩子,而萨博和艾斯已经离去,徒留路飞一人闯荡大海。

  

  路飞是要当海贼王的,我们都很笃定。

  

  他拥有成为王的一切资本,而我们这些有幸结识未来海贼王的默默无闻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他背后看着他一步步迈向海贼王的宝座。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路飞一样拥有这般强大的能力和背景,更多的人甚至无法触碰到自由二字的边界,更不用提自己的梦想,我是如此,风车村的大家是如此,我们日后所生的后代也是如此。

  

  与其说海贼王是财富与能力的象征,不如说,海贼王是自由的象征。

  

  但是无论是谁得到了这一份殊荣,这个世界都不会产生实质性的改变。

  

  强者继续过着恣意而多彩的人生,弱者继续蜷缩在巴掌大的小岛上,重复着一眼能望到头的日子。

  

  其实我并不讨厌这样的生活,只是对此有些疲倦。

  

  大海贼时代需要一位王,但更需要的是千千万万辛勤劳作以支持这些海贼海军革命军四处胡闹的普通人。

  

  我们都是这样的普通人,只能对着路飞这样的人的背影望而兴叹。

  

  当然,路飞所背负的东西和付出的代价,同样是我们无法承受的。

  

  追求自我与甘愿平庸,路飞选了前者,我们选了后者——事实上,路飞和我们都没有选择的余地,我们注定要成为这样的自己。

  

  但是既然已经选择,就只能全力一路向前。

  

  路飞,你要大胆地往前走,奔赴向你所期望的未来。

  

  我也好,村长也好,你离开人世的两个哥哥也好,都会在你的背后,一路看着你戴上海贼王的桂冠,完成自己的梦想。

  

  路飞,愿你永远不会后悔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评论(2)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